關於我們


  師資陣容


  教學理念


  招生簡介


  活動訊息


  活動剪影


  小小model


  校務查詢


  慶生會


  留言版


 
      簡訊服務


[後悔生下你] || 馬上按讚 給本文一個鼓勵
文章作者:台北教育大學郭葉珍副教授
     :5697
唱衰台灣,唱衰everything 已經成為人們的慣性。

我一向認為光唱衰,光說年輕人多草莓於事無補,除了指出問題,應該更有建設性的提出解決方案,因此我寫的文章都不只是講道理,還具體提出該怎麼做。

然而聽多了,我還是會被影響,覺得我的孩子真的是生長在一個很難成功的世代。

我跟兒子說:「對不起喔,把你生下來。我如果知道這個時局這麼糟,讓年輕人出不了頭天,我就不會把你們生下了。」

兒子問我:「媽媽你有看過一個網路影集《Mr.Bartender》嗎?」

我:「沒有。」

兒子:「其中有一集,有一個年輕人跟謝祖武抱怨說,以前的年代比較容易成功,很不公平。謝祖武回答,的確以前只要努力,成功的機會會比較大。但就像爬山一樣,以前沒有現在的GPS、沒有精準的氣象預報,也沒有那麼好的裝備。因此現在要爬上更高的山,只要用對工具,就會比以前容易多了。

媽媽你已經給我很好的資源了,你看我因為跟你出國讀書,英文還不錯; 你准許我自由的看動漫,我日文也不錯。所以現在國外有出什麼工具或教學,我都可以馬上上手,迅速的學到以前要去拜師好幾年才學到的東西。你沒有對不起我們啦。」

我的兒子提醒我,這個年代要成功已經不能光靠努力了,而是要會找資源,要能夠自學。

而這樣的能力應該不只是適用於年輕人,而是所有人都應該具備的能力,否則不進則退,在雇主不願意用高薪聘用能力比年輕人差的中老年人的狀況下,中老年人隨時會被籠罩在失業的風險中。

最新消息

環愛喬登粉絲團 快點來按讚!


【狂賀】本校第42屆師德檢定通過率100%


幼兒部招生中


暑假正音班開始報名囉!


狂賀!!本校參加『躍動新北幸福城市─新北市102年幼兒足球聯賽』榮獲三重區冠軍


美國精神醫學會為亞斯柏格症正名




英文佳句

【英】 I'm not used to drinking。

【中】 我不習慣喝酒。

【英】 I plan to earn my first million dollars before age 25.

【中】 我計劃在二十五歲以前賺第一個一百萬。

【英】 An honest man`s word is as good as his bond.

【中】 誠實人的話像他的契約一樣靠得住。

【英】 Hang the towel on the towel hanger

【中】 把毛巾掛到毛巾架上


網網相連
家長/教職員登入專區
全國幼兒園
蟲蟲總動員
ㄅㄆㄇ西遊記
小蕃薯
蘆洲區忠義國小
蘆洲區成功國小

小品欣賞
「如何克服衝動?
「愛幼教 更愛孩子」
從《宮鬥劇》裡學習「親師溝通
「幫助孩子和自己不失控」
「家沒辦法養出十全十美的孩子」
「我知道了,我聽到了,我了解
「請你幫幫我的忙」
む情緒的重量め
「新鮮之外的美好」
[後悔生下你]


環愛國際教育集團
成功校冠鈞補習班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40號TEL:2288-5125FAX:2282-4092
環愛校環愛補習班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379號TEL:2847-0618FAX:2847-0861
全國校全國補習班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97號2FTEL:2281-1181FAX:2283-4866
成功園新冠鈞幼兒園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42號TEL:2288-5125FAX:2282-4092
環愛園環愛幼兒園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375巷3號TEL:2847-0618FAX:2847-0861
全國園全國幼兒園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101號1FTEL:2281-1181FAX:2283-4866
艾力克園艾力克幼兒園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37號3樓TEL:2978-3766FAX:2978-3755
E-mail:huanaitw@yahoo.com.tw